illusion.

别管 爱磕 就要磕

【乾坤正道】有鬼上身 17 (完结)




  金光散去后,留给蔡徐坤的,是和百年前一样的缥缈红光。

  

  风过无痕,死一样的寂静。



  蔡徐坤不太敢相信眼前的景象,也不想去相信这是朱雀最后的下场。
   他怔愣片刻后,眼睛里失去了光亮,略显呆滞,望着天空中漂浮着的红光,泪水从眼里毫无预兆的掉落。直至那些游走的红光即将逃走飘散,他终于回过神。

  蔡徐坤红着眼眶,发了疯似的冲过去,双手一挥,麒麟之力一出,黑气硬生生的生成一个结界,锢住那些要飘走的红色能量。

  他咬着牙,麒麟之力尽数泄出,天地间因这股巨大的能量而开始风水扭曲,秩序混乱。但这和蔡徐坤有什么关系呢?他在几百年前受到天雷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一个纯正神兽该拥有的神魂了。

  红色的能量被他禁锢,竟然真的一时没能消散。蔡徐坤余光一瞥,随后下定决心,抓着那一团黑色结界里的红光,朝着黄明昊走去。

  此时躺在地上的黄明昊因为麒麟之力的压制,整个人已经痛苦不堪,然而让他更痛苦的还在后头。

  蔡徐坤二话不说,强硬的将朱雀力量全部传送进黄明昊的身体里!

  一下子接受神兽的力量,作为一个人类当然会爆体而亡。但黄明昊不一样,一是作为人类的五帝之一,他本身和普通人就有区别,并且和凤皇力量相处了这么多年,朱雀神力对他来说,也算是十分熟悉了。

  故整个过程其实比较顺利,甚至蔡徐坤花费的气力要比黄明昊多的多。

  红色的能量全数进入黄明昊的身体后,蔡徐坤没有停下动作,而是停顿了一下之后,突然更加发力,只是这回往他身体里封印的,是他麒麟的力量!

  燃烧魂力已经让他的生命修为大损,将朱雀的力量封印进黄明昊的身体更是耗费他的力量。既然这一世他还是没能留住朱正廷,那他能做的就是等待。
   等待在未来的某一天,等到那个合适的时机,朱正廷会取回他的力量,而他也会从黄明昊那里取回他的力量。

   且将目前这些还留存的力量封印也是最好的选择了。

  
   黑红色的能量在黄明昊的体内交替着出现,他的脸色一会儿煞白一会儿通红,看起来随时都有可能爆体而亡,然而蔡徐坤当然不会让这种事发生,所以他控制着力道,导致了封印过程也十分漫长。


  

……




  终于,蔡徐坤收了手,脸色苍白,虚弱的像是一阵风就能吹倒他的状态,反观黄明昊,气色红润,如果不是眼睛闭着,他看起来简直比一个正常人还要健康。

  蔡徐坤带着黄明昊来到地府。

  天地开辟之初,阎王曾经欠下蔡徐坤一个人情,现在他将自己的身体和黄明昊都交给他,嘱咐他在合适的某一世,一定要让自己和黄明昊,朱正廷相遇,并且恢复一切的记忆。

  为了什么呢?

  或许是这两世他对朱正廷的愧疚,也或许是他对朱正廷的喜欢。

  但不管如何,下一次再与他相遇,拼上自己的性命,都不会让他出现半点差错了。


  可惜差错是有的,因为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先恢复一半的记忆而不是全部记忆,这就导致了他只想起了第二世与朱正廷的相处,他以为他真的辜负了朱正廷,却不知道辜负朱正廷的原因也是想为了朱正廷好。

  不过也幸好,虽然朱正廷误会过他一段时间,可范丞丞这个饕餮非常及时的送来了朱正廷第一世中关于凤皇的记忆,然后他与蔡徐坤又一同从黄明昊身上取回另一半记忆。终于,两人各自的记忆拼凑在一起,成为完整的一整块。



  ……

  

  回到现实,同在结界里的三人一起睁开了眼睛,只是这一回,他们的眼睛里都已经没有了迷茫,而是无法言喻的复杂。

  于朱正廷而言,第一世凤皇,他也不算是真的喜欢上蔡徐坤,用心头血封印凶兽而后涅槃,也纯属迫不得已加上一点意外。

  而第二世自己成为了朱雀后,竟然也和蔡徐坤相遇,还意料之外的对他动了心。这倒也就算了,最令他尴尬而哭笑不得的是他还吃上了自己的醋。

  你说这叫个什么事?

  而这一世……


  朱正廷抬头,目光撞进了蔡徐坤深邃的眼神里,他张张嘴,蔡徐坤倒是先一步开口了。

  “朱正廷。”

  “嗯。”

  蔡徐坤和朱正廷都绷着一张脸,过了很久,蔡徐坤终于微微翘起嘴角,毫无预兆的抓住朱正廷的手臂往自己这里一拽。




  一旁的justin低着头极力降低存在感,心里默念着“我是蘑菇我是蘑菇,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唉,这回可大发了。就说自己怎么一看见朱正廷就亲切的要命,还以为是一见钟情呢,结果自己只不过是个容器!

  那他又不敢再说什么,毕竟人家是神兽,自己又是图腾崇拜他。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担心?





  朱正廷虽然被他拽到怀里了,心跳频率也一下子乱了,嘴上还是凶巴巴的说道:“好你个蔡徐坤,别以为我恢复记忆就能原谅你了,我两辈子都碰到你,你都没有护好我,让我投胎转世了,你说,要怎么赔我?”

  朱正廷的话一下戳中蔡徐坤心底里最慌张内疚的部分,他闻言后身子一僵,随后叹了口气,放开朱正廷,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认真的对他说:

  “朱正廷……第一世我没发现我喜欢你,总想着下一次遇见你一定要告诉你;第二世又遇见你,你却还是转世成神兽,我无法告诉你我的感情,是不想让你受雷劫,涅槃再失败,却没想到还是害了你。这几百年来,我虽然失去力量陷入沉睡,但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想着你,想着有一天我们再次相遇,我要怎么做才能弥补我之前给你带来的伤害。”

  听到这里,朱正廷的心已经软了,摇着头伸出手指抵住他的唇,想要阻止他说下去:“不不不……不是……我和你开玩笑……我没有怪你……”他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小,闷闷的奶里奶气的声音软的蔡徐坤的心都化成一滩水。他握住朱正廷的手,从唇边拿开,握紧了,继续道:

  “但我怪我自己呀。还有,你听好,最后我想说的是——”
   

  蔡徐坤猝不及防的靠近朱正廷,在他的唇上落下轻轻一吻,后者被他的举动惊到,猛的瞪大了眼睛。

  “还有,无论从前,现在,还是未来,我永远喜欢的只有你一人。不论你是凤皇,朱雀,人类,那都与我无关。”

  “你不能拒绝我,因为能站在你身边的,只有我一个人。”


  他根本不给朱正廷说不的机会,甜蜜而温柔的告白中是带着他独有的霸道。朱正廷老脸一红,用手捂住脸颊,软绵绵的说:“知道啦知道啦,你个霸道鬼!”

  “哦不对,你现在已经不是鬼了,嘿嘿……”朱正廷笑的开心,揶揄着蔡徐坤。



  “啪啪啪——”

  忽然,一阵拍手声由远及近传来,沉浸在甜蜜气氛里的两人突然被这股凶兽的妖气惊醒,眉头一凝,如锋芒的目光刺向来人。

  
   范丞丞,穷奇,梼杌,混沌四兽站在不远处,观望着他们。

  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除去范丞丞之外的三兽,都一脸和蔼慈祥的笑着,也就是所谓的“姨母笑”。

  

朱正廷这个脾气,手掌一摊,火球显现,就要攻击他们。

  “诶!等等!我们有话要说!”梼杌伸出尔康手。

  “其实我们真的没有恶意,你看我们,真的也没做什么坏事对不对?”穷奇接着道。

  混沌无奈,找回了本体的他比分身状态的他更丑了,翻着白眼回忆当年发生的事,和朱正廷好声的解释着。






  
   天地初生四凶兽之时,他们确实不讲理了些。生气愤怒的时候为祸过人间,后来惨遭麒麟凤皇镇压,除了饕餮这个吃货没犯下过什么实质性的大罪过,其余三兽都被封印在恶北山,忍受天地刑罚,皮都脱了一层,再也不敢为非作歹。

  而此时,他们魂魄去了天庭,碰见了月老。

  
   月老捻着他的花白色胡子,笑眯眯的一脸奸诈样子,对他们缓缓道:

  “你们呢,赎罪是要赎的,就差这最后一步,你们只要完成了,以后不再为祸人间,那你们自然不用再受刑罚。”

  三兽乖乖的点点头,跟家养宠物似的瞪着眼睛等月老的下文。

  “麒麟和凤皇,噢,现在已经是朱雀了吧?这两人你们肯定很熟,你们要做的,就是在几千年后,和他们见面。”

  
   又和他们有关?!

  三兽瞬间摆出惊恐脸看着月老,连连慌张摇头。不去!打死不去!要是还和他们碰到,那和打死也没什么区别了!

  “没事,不是让你们送死。”月老捋捋胡子,安慰似的的摸了摸三兽的头。

  “既然是'我'想要你们做事,你们应该知道是什么事了吧?”月老特地在'我'字上加了重音。
   
   

  你?

  三兽歪歪头不解,其中,最聪明的梼杌首先反应过来,一脸震惊的看着月老。

  我靠……

  他用眼神向月老求证自己的想法,月老笑着点了点头。

  可他没记错的话,麒麟凤皇,都是公的吧?!


  “啧。”月老有些不满的发声,看穿梼杌想法:“你看看你看看,小小年纪怎么还没老头我思想开化?公的怎么了?有缘即是道。有缘,人兽不也不在话下?”

  这下穷奇和混沌也听懂了,三兽汗颜。您是月老,思想肯定开化不过你啊……



  “去吧去吧,等着你们给我的好消息。”月老一挥手,三兽魂魄轻飘飘的飞了出去,慢慢飘回了本体

  月老呆在神殿里,无奈的看着手里两根团成一团,再也分不开的红线,幽幽的叹了口气。

  真是……好好做神兽不行嘛?非要搞这么一出,这下两个人的缘分是死也分不开了。

  也好,一人一次天雷劫,算是扯平。第三世,你们就好好过吧!












  “事情就是这样。”混沌摊摊手。

  “???”蔡徐坤朱正廷听的一脸懵逼,这月老怎么还搞了这么一出?

  “所以,我们任务完成啦,这下可以跟月老报告了。还有!以后不要见我们就打了,我们保证,不会做坏事了!”梼杌说的诚诚恳恳,举起手发誓,但还是不自觉的往后退了几步。

  穷奇则是推了一把范丞丞到黄明昊面前,嬉皮笑脸的:“这个叛徒就交给你们了,我们才不承认我们四大凶兽有这样丢脸的,虽然说他刚刚也来找我们,帮我们找回身体……”

  “总之,我们先走了!”穷奇也后退一步,三兽互相对视一眼,对着朱正廷蔡徐坤露出有些畏惧又讨好的笑容,撒开腿,飞走了。


  朱正廷仰头看着三兽飞离,没去追他们,一旁蔡徐坤则是若有所思,还自言自语了一句:“原来阎王是这个意思……”
   

  “什么意思?”

  “没什么!走吧!”

  “去哪儿?”

  蔡徐坤搂住朱正廷,凑到他耳边,边暧昧的低语边走着:“去做一些,我想了几千年,也没能做成的事情。”

  朱正廷羞得脸通红,用他的断掌拍开蔡徐坤的“咸猪手”。

  “什么麒麟神兽!我看你流氓神兽!”

  “嘿嘿……”

  两人有说有笑,气氛欢快,渐行渐远。




  黄明昊和范丞丞并肩走着,看着朱正廷蔡徐坤的北影,颇为欣慰。

  “哎,你说说你,凶兽只知道吃,连凤皇神力都吃了,真行阿。”

  “那你呢?区区一个人类身体,承受了两个神兽得力量。还有,当年为什么不继续来森林找我了?”

  “这个……”黄明昊挠挠头:“部落事情很多的嘛,再说了,没我你不是也过得挺好?”他板着手指数:“整天吃了睡,睡了吃,吃了散散步,然后再睡……其实你本体是一只猪吧?”

  范丞丞额头青筋暴起:“黄明昊,我当初见到你的时候,你可没这么皮啊……”

  黄明昊眨眨眼:“皮吗?我只是实话实说,哎哟喂!”他灵敏一闪,躲开范丞丞的魔爪,对他做了个鬼脸,朝着朱正廷那边快速跑去。

  “救命呀,凶兽杀人咯!”

  
   “能不能像个大人一样稳重点?”蔡徐坤假装责备黄明昊。

  “不能!”

  “……”

  “……”





  当然在后来,神兽凶兽皆隐居于世,再未出现,渐渐的,他们就只存在在古老传说里了。







  尤长靖翻着古籍,忽然一拍脑袋,对着疑惑的林彦俊大喊一声。

  “我想起来了!”

  “什么?”

  “蔡徐坤啊!”

  “怎么了?”

  “蔡徐坤,好像是传说中麒麟的本名诶?”

  林彦君斜着眼,不信:“不会吧,你多想了吧?”
   

  
   “真的啊!”

  “可能只是重名吧?”

  “重名吗……”尤长靖又翻过一页古籍,恰巧,蔡徐坤的名字出现在古籍上。


  “盘古开天辟地,走兽以麒麟为首,飞禽以凤皇为首……麒麟本名坤,后演化出蔡徐坤此名;凤皇本名正,后演化出朱正廷此名……”

  尤长靖哆嗦着,合上了古籍。

  看来,他们遇到的,恐怕就是正宗的老祖宗了……
   




END

————————————————

有一点感慨

这篇文确实包含了我很多私心,因为我还挺喜欢这个设定,所以在人物方面有比较大的ooc 首先是致歉!所以我能理解到后面热度越来越低的原因。

但是又完结了一篇文也是让我很高兴的,总算填完一个坑!

总之我们有缘江湖再见,我在另一个坑等你们!

  
   ps  因为比较高兴 在着手写一个很难写的东西  算是一个惊喜??(最好不要太期待我也不知道我能写完伐)   至于是什么……   就是一个番外  一种 很难写的番外 (疯狂暗示,你们懂我意思吧?)

  不定时发送。
   
   谢谢各位支持。

评论(11)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