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ion.

别管 爱磕 就要磕

【乾坤正道】要不要喜欢我?(甜有点长一发完)

我也不知道这个怎么能写的这么长

关键字:  校园   冤家   俗套

最近熬夜太多了身体不行了病了
连载可能慢一点了

正文:

 

  “这个混蛋……”朱正廷砰的一声用力的关上宿舍的门,气呼呼的走了进来,嘴里还一边咒骂着。

  “咋啦?”躺在床上的justin翻了个身,脸朝外面,见怪不怪的说:“谁又惹你了?蔡徐坤?”

  朱正廷“呸”了一声,没好气的道:“可不是嘛,除了他谁还能天天和我过不去?你不知道,今天社团招新,我代表我们舞蹈社去招人,本来人挺多的,结果那蔡徐坤莫名其妙的也来招人,说是新开的什么……说唱社?人全都跑到他那儿去了,你说他是不是有病!”

  “说唱社?”justin听到的时候觉得这个名词有点好玩,他本身对rap也挺感兴趣的,学校居然还答应了蔡徐坤建立了这么个社团?听的他也想去参一脚。

  朱正廷看着justin的表情就感觉大事不妙,一眼看透了他的想法,威胁他道:“告诉你,你不许去,你要是去参加他的破社团,宿舍你也不用回来了。”

  justin知道朱正廷是做的出这样的事的,没办法,谁让四个人一间的宿舍,其他两个人都回家住了,宿舍就他们两个,生杀大权全在朱正廷一人手里,别到时候图个快乐丢了寝室,这可赔了本了。

  想是这么想,justin嘴上还是要皮的:“哼,那我就去找蔡徐坤一起住,听说他们宿舍也空着呢,不回来气死你,唔——”

  朱正廷随手抓了个抱枕丢在他的脸上。

  进大学两年了,提到蔡徐坤这个名字就少不了朱正廷,两人就跟天生仇人似的,做什么事都能成为对头,不知道蔡徐坤怎么想的,反正朱正廷是烦死他了。

  一开始看见蔡徐坤的时候他就已经被冠上了系草的名号,第一眼确实惊艳到他了,还和justin说这个蔡徐坤可比那些人吹的更好看。

  现在?

  呵。

  范丞丞吃着串儿打着游戏,听见蔡徐坤打开门回来了,头也没回,说道:“老大你今天又去砸场子了?”

  “什么叫砸场子!”蔡徐坤打了一下范丞丞的肩膀:“这叫给他增加竞争,让他能变得更优秀。”

  “哎哟——我靠!”范丞丞惨叫一声,游戏里被人打死了之后,转过椅子对着蔡徐坤不屑道:“老大你不累吗,追人家能不能好好追,非搞这些乱七八糟的,我看毕业了人家还对你是满分讨厌呢。”

  蔡徐坤瞪了他一眼,哼了一声:“追什么追……别胡说!”

  哎没救了。范丞丞无奈摇头,思考着自己要不要助攻一把……

 
 

……

 
  社团招新后又迎来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去年运动会朱正廷参加了过杆跳高的项目,凭借他的大长腿和惊人的腰力勇夺第一。
 
  今年本打算不再参加了,就做个观众,奈何,事情往往发生的太突然……

  而且这回也不是跳高,是他最讨厌的长跑。

  justin急冲冲来找他的时候,他还在看台打算开包零食安安心心的等着比赛开始,结果他一来就给他带来一个噩耗:“正廷!帮我个忙吧!很急!”

  “什么?”

  “我们班那个参加一千米比赛的人突然摔伤了,现在缺人参加比赛,你知道长跑本来就没什么人参加,这下人就更少了,而且是我负责的这个项目……”

  “那你也不能找我吧?!我最讨厌跑步了。”

  justin闻言,脸一瘪,像个被渣男抛弃的弱女子,眼角带泪,对着朱正廷嚎叫:“不行啊!正廷!救救孩子吧!而且……”justin扑到朱正廷身上,脸色突然变得严肃:“而且,蔡徐坤也参加了长跑,你就不想赢他?听说他跑步也不好。”

  朱正廷听他这么说,倒是犹豫起来,什么事都输给蔡徐坤,万一这次能赢他,岂不美哉?

 
  “可以。你带一个月的饭。”朱正廷开价。

 
  “一个星期!”justin还价。

  “三个星期。”

 
  “两个星期!”

  “成交。”朱正廷和他一拍手,挑了挑眉,踏着愉快的步伐走向报道处。
 

  justin呆呆的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突然才回过神。

  靠,被他坑了!

  朱正廷走到报道处,蔡徐坤正好也在,看到他过来十分惊讶,问:“你怎么也来参加?”

  “就只能你参加?我高兴不行啊。”

  说完,裁判便让他们去到自己的跑道站定。一千米开跑站位没有特别要求,所有人都在一条起跑线上,只等开跑了抢内道。

  朱正廷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他站在最外面,离那个枪声最近。

  “砰——”一声巨响,朱正廷整个人一哆嗦,慢了半秒钟才反应过来一股脑冲了出去。

  起跑虽然慢了,可朱正廷速度并不慢。他的大长腿每一步都跨得很开,一溜烟就跑到很前面,现在在他面前的只有一个人了。

  蔡徐坤。

  年轻气盛的少年哼了一声,果断迈开步子加快速度,从外圈超过他,成为了领头羊。

 
  蔡徐坤在他背后,看着他奔跑的后背和有一些搞笑的跑步姿势,心里已经乐的不行了。他就猜到,朱正廷肯定会跑到他前面来。

  前两三百米两人还能轻松应付,四五百米开始就渐渐力不从心,速度放缓。经过看台的时候,朱正廷还听到一声嘶声力竭的加油声。

  “朱正廷!冲鸭!!”

  气死他了,回去一定要让justin再多带一个礼拜的饭!

 
  好在到目前为止,他还是第一,没有人冲到他的前面来。

 
  朱正廷喘着大气,脚步愈发沉重,脑子里什么都没剩下了只想停下来结束这场该死的比赛。他中途有无数次闪过放弃的念头,而就是这几秒钟,他看见蔡徐坤追了上来。

 
  蔡徐坤跑在他前面的背影让人看了着实可气,朱正廷一生气,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岔了气,肋骨右下方直抽抽的疼,他“嘶”了一声抽了口气,引的前面的蔡徐坤回头来看他。

  蔡徐坤看见他的脸都扭曲了,捂着肋骨下方,跑的越来越慢,知道他这是岔气了心里有点急。朱正廷看到他回头看他,咬咬牙尽量平稳呼吸,让痛感减少一些。

 
  这时,后面的其他人已经慢慢逼近他了。

 
  朱正廷的疼痛减弱不少,可他实在提不上速度,脑海里闪过刚刚蔡徐坤回头看他的表情,好像是担心他?

  不可能!一定是他看错了!蔡徐坤肯定嘲笑他来着呢!

  想到这儿,他拼了命,也想要跑过蔡徐坤。

  “哎哎哎——嘶哎哟!”然而朱正廷没有注意到,他左脚的鞋带已经散开,躺在右脚脚下,一抬步一踩,他就光荣的摔在了地上。

 
  朱正廷面朝下,第一反应是卧槽太丢人了吧,第二反应才是腿好像有点疼。真想就这么趴着装死啊……

  蔡徐坤当然没给他这个机会,听见朱正廷的惨叫,他回头一看,这个大条的人果然是摔在地上了。他又生气又好笑,这人还打算赖在地上不起来了是不是?

 
  “没事吧。”朱正廷听见一个充满担忧而温和的男声在他的头顶响起,他抬手看去,蔡徐坤的脸在逆光下显得格外温柔。

 
  温柔个屁啊肯定是看我笑话呢!

  朱正廷脸一红,接着他就被蔡徐坤扶了起来,背到背上。

  他本想反抗一下,只听他说:“我也不想背你,看你那么丢人,快把脸捂住吧,捂住大家就看不见你是谁了。”他的话里尾音带上点笑意,朱正廷狠狠戳了几下他的后背,戳的他直吸气,这才解气。

  “丢人了丢人了这回真是丢人了……下次我肯定会赢你的蔡徐坤……你别指望我会感谢你……”朱正廷在他的背上碎碎念,蔡徐坤背着他还往上提了一提,“不经意”的拍了一下他的屁股。

  “靠,臭流氓啊你!”

  蔡徐坤无辜,加快了脚步。

  把朱正廷送到justin面前而没去医疗处是朱正廷自己要求的。justin本来在看台看见朱正廷摔倒了,差点就冲上去了,结果人蔡徐坤居然把他背过来了。

  行呗,他觉得他突然有点多余了。

 
  他跑到一个人比较少的角落里接过朱正廷,对着蔡徐坤投去一个我都懂的眼神,后者点点头,让他带着去教学楼里的医务室。

 

  幸好朱正廷摔得声儿响但只是擦破了一点皮,涂了点红药水就没什么事了只是看起来怪吓人的。justin也不扶着他了,在一旁打趣他:“跑个步也能摔成这样,您老可真厉害。”

  “啪!”朱正廷锤了他一下:“我腿伤了手可没伤呢!”

  “行行行。”justin怕了他了,揉揉自己的肩膀,道:“我看那个蔡徐坤人也挺好的啊,还背着你回来了,你说他一直和你作对,是不是只想引起你的注意啊?”

  他神神秘秘的凑近朱正廷,一脸认真:“其实……人家是喜欢你呢?”

  朱正廷听他这么一说,心里突然慌了,眼神游移,又打了justin一下:“别胡说!我讨厌他他也讨厌我,就这样!”说罢,用着他半瘸的腿一蹦一跳的快速走掉了。

justin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的看着他离去的背影。

  第二天,在学校的公告栏上,是昨日运动会的成绩和一些照片,justin本来只是去看个热闹,结果看着看着,就给他看出了个大新闻。

  “正廷!正廷!快快快,过来!”justin对着朱正廷挥挥手,后者无奈的走过来。

  “有什么好看的啊?”

 
  他指了指一张摆在角落的照片:“瞧,是不是你和蔡徐坤!”

  朱正廷一惊,低下身子凑近去看,果真是他和蔡徐坤,旁边还配了字:

  “帅气的系草有一颗善良的心!”

  我可去你的……

  朱正廷脸都白了,转头就朝着宿舍冲过去。

  “哎!别走啊!慢点!”justin追上他。

  “咣咣咣——”正在打游戏的范丞丞被这个锤门声吓得鼠标差点都飞出去了。他摘下耳机,那敲门声越来越大。

  “别敲了别敲了,你不要你的手我还要我的门呢!”他一脸不耐烦,打开门,是脸色很不好的朱正廷站在外面。

  他穿着中短裤,膝盖上一团红色扎眼得很。

  “哎哟。”范丞丞脸色立马变了:“是正廷啊……来找老大的是吧……来来来,他在睡觉呢……不过这会儿大概醒了……老大!快起来!”

  他变得谄媚不是没有道理的,朱正廷是谁?是未来会成为他大嫂(不是)的人。

  讨好大嫂,还怕老大欺负他?

  要是justin在这儿,能听到他的心理活动的话,一定会冷笑一声说他愚蠢。

  朱正廷可比蔡徐坤可怕多了。

 
  范丞丞退了出去,把空间留给朱正廷和蔡徐坤。蔡徐坤本来困得很,结果被砸门声硬是砸的清醒无比,脑壳子都疼了。他正准备起来骂人,却听到来人是朱正廷。

  他赶紧在床上匆忙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

  “蔡徐坤。”朱正廷额头冒着黑线,看着蔡徐坤踩着楼梯,一跃落地,帅气的很。

  “怎么了?”蔡徐坤笑眯眯的。

 
  “你知不知道外面公告栏有你那天……那天……”

  “嗯?”

  “背我的照片!”

  “哦。”蔡徐坤很冷静:“那又怎么样,又不是我们俩接吻的照片。”

  他坐到了一张下铺床上。

  他们宿舍比较特殊,是四个床位但有一张床是上下铺。其他两张都是下面是桌子上面是床。

  朱正廷咬牙:“不是,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啊?为什么进了学校两年一直和我作对?”

 
  “讨厌?”蔡徐坤的表情变得有些捉摸不透,看向他的眼神中有受伤有侵略。

  “朱正廷,你真的不记得了?”

 
  “??什么?”朱正廷被他这么无厘头的一问给问懵了,他忘了什么吗?

  “你以为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这里?”蔡徐坤指了指地面,意思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宿舍楼里。

  朱正廷疑惑,要是他见过蔡徐坤,那他怎么会不记得:“那……不然呢?”

  “哼。”蔡徐坤翘起二郎腿,开始给他讲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

  说实话,这真的怪不得朱正廷了,因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喝的烂醉,已经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高三毕业那一年,暑假里总是玩的很疯,朱正廷和他的高中同学相约通宵ktv,平时喝一点酒就要醉的朱正廷更是被他的同学灌的父母都不认识了,红着脸,神智在离家出走的边缘,整个人兴奋的可以爬上沙发唱歌的那样。

  他跌跌撞撞的起身想要去上个厕所,他的同学拉住他,问他要不要个人陪他一起去。朱正廷很豪气的一挥手,挣开他:“不许跟来啊,我没事!”

 
  朱正廷到厕所,就跪了。

  他想吐但是又吐不出来,兴奋指数还在不断飙升,一身的劲儿没地撒。好不容易走出厕所,走廊上,远远的他看见一男一女,似乎在吵架。

 
  “蔡徐坤,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我跟你在一起就没有感受到过你对我的喜欢……”

  “不是……”蔡徐坤头都大了,扶着额头无奈的不知如何解释。

 
  朱正廷走过去,二话没说直接扑在蔡徐坤的身上,哭着撒泼:“啊坤啊我找你找的好苦啊……你怎么可以背叛我有别的女人啊……你当初可是对我发誓要和我一辈子的……!”

  “???”蔡徐坤被突如其来的一个男人抱住,整个人都傻了,何况那人嘴里还在说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看到女孩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想要推开怀里的朱正廷。哪知朱正廷力气极大,喝醉了之后更是法力无边,凭他的力气一时竟然没有推开他。

  “不是,你有病吧,我不认识你啊!哎婷婷你听我解释,我真不认识她!”蔡徐坤还在极力挣扎。

  朱正廷听他这么说,哭的更凶了:“你胡说!你现在就翻脸不认人了!当初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他说着还回头看了一眼蔡徐坤女朋友。

 
  “你不信?”朱正廷回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亲了蔡徐坤一口。

 
  蔡徐坤彻底懵了,他女朋友则是一脸震惊的站在原地,眼神复杂且愤怒。

  “原来是这样啊……蔡徐坤你这个骗子!”那女孩指着他大骂,狠狠地瞪了他和朱正廷一眼,失望且愤怒的离开了。

  “哎……”蔡徐坤抬手,没能抓住她。

  女孩走了,朱正廷也安静了下来。

  这时,朱正廷的同学从包厢里走了出来,看见朱正廷正趴在一个陌生人的身上,吓得他花了好大力气,和蔡徐坤合力把朱正廷从身上扒下来。

  他看着蔡徐坤黑如锅底的脸色感觉不妙,这朱正廷别是刚刚闯了什么大祸吧!

  他赶紧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朋友喝多了,刚刚没冒犯你吧?真不好意思啊!”他拖着朱正廷,怕人真发火,赶紧把人带走了。

  蔡徐坤没说话,心里的火却蹿的老高,他看见朱正廷被他同学架走的时候,还回头,对着他露出了一个特别……

  特别……可爱的笑容。

  靠,蔡徐坤你有病吧!

  蔡徐坤在心里唾骂自己,一个素不相识酒鬼,还可爱?

  后来,蔡徐坤回去之后,也没有挽回女友,只是这样就算了,他对女友本来就有些厌烦,可是她还在朋友圈挂他!

  说他渣男!是个弯的!

  你才渣男你才gay!

   蔡徐坤咬牙切齿的,无比清晰的记住了那个酒鬼的脸。不要让他再见到他了!就是他害得自己多了这些乱七八糟的骂名。

  可惜生活就是这么精彩。在进了大学,住进宿舍的没几天,他又看见那个酒鬼了。

  可为什么这个酒鬼平时居然这么可爱?!

  蔡徐坤想,他不能被美色屈服,一定要把这个场子找回来。

  他开始有意无意的就偶遇朱正廷,知道了他的名字,他的专业,他的人际关系,他的一切。知道着知道着,他发现这个男人竟然该死的可爱!

  蔡徐坤望天,觉得自己病了。

 

  朱正廷听他说完,一愣一愣的。怎么回事,真的发生过这件事吗?他怎么完全不记得?别不是蔡徐坤在诓他吧!

  他努力回想,好像确实有一次他们聚会,然后他就喝的有点多……就……断片了……

  “啊……呵呵……”朱正廷对着蔡徐坤干笑两声,蔡徐坤对他招招手。

 
  他有点恐慌的凑了过去,蔡徐坤不是想打他吧这都过了两年了!

  他看见蔡徐坤伸出手,立刻紧张的闭上眼睛。

  结果蔡徐坤拉住他猛的向前一拽,另一只手护着他的头,十分灵活的转了个身,将朱正廷推倒在床上。

  朱正廷只觉一阵天旋地转,后背摔在了一层垫子上,小心的睁开眼睛,入眼是蔡徐坤俯视他的样子。

  “你……你!”朱正廷的脸一下子红透了,慌乱的不知道该看哪里。他这是被床咚了啊床咚了!

  “唉。”他听见蔡徐坤叹了口气。

  然后是一句不像是告白的告白传进他的耳朵。

  “所以,我们互相看不顺眼了这么久,你要不要,喜欢我一下呢?”

……

  “所以呢,你答应他了?”justin刷着手机,问。

  朱正廷义正言辞:“我是那样的人吗?”

  justin斜眼瞧他。

  “我……”朱正廷心虚:“我思考了好久,才答应他的!”

  justin送了他一个白眼。

  朱正廷自己也从来没意识到,原来跟蔡徐坤斗了这么久,起源其实也是因为自己对他有不一样的感觉。

  再说了,经过蔡徐坤这么一说,他终于想起来他第一次在宿舍楼看见蔡徐坤时就觉得有点眼熟。

 
  那一次ktv的偶遇,他之所以会那么做,似乎也是因为他觉得蔡徐坤很好看,而且他看得出蔡徐坤显然不喜欢那个女生了,于是就帮了他一下嘛。

  啊,外貌协会果真可怕啊。
 

  他想起那一天蔡徐坤和他在宿舍里告白的时候……

 

……

  蔡徐坤等了好久,等到快要失望,想要起身放开他的时候,终于,朱正廷像两年前第一次相遇时亲了蔡徐坤一口。

  

  他听见朱正廷糯糯的说了一句:

  “好啦,那我就喜欢你一下下。”

END
 

评论(29)

热度(13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