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ion.

别管 爱磕 就要磕

【乾坤正道】有鬼上身 10

写点虐的甚至be才能让读者记住

最近我自己甜的都要腻到自己了

调皮一下吧

链接不放了主页自取   我还是爱你们的

 

正文  ↓

 

 

 

  
   范丞丞和justin这里对峙着,可把结界里的另外两个人看呆了。

 

  什么情况?刚刚他们是围观了神仙打架?

 

  什么麒麟什么饕餮?俩人一脸蒙圈都不知道该不该插手这件事。

 

  “农农,他刚刚说他是饕餮?”尤长靖指着justin然后移到了范丞丞身上。

  陈立农点头,本来就呆呆的表情显得更加茫然:“好像是这样。”

 

  “那我们应该帮他打饕餮?”

 

  “可……他看起来不像分身……更像是……本体诶……”

 

  陈立农说的没错,眼前的饕餮确实是本体只不过力量只恢复了一半,本来这一半也不应该恢复的,只是他在感应到朱厌的存在并且朱厌还朝着justin和他冲过来的时候,盛怒之下,就破了封印。
   

  朱厌其实和他没什么不共戴天之仇。细说起来,是几万年前有一次他睡醒之后饿得很,化成人形就自己抓了几只动物烤着吃。聪明的饕餮发现光吃烤的动物并没有什么味道,打算去摘果子和菜,配合着一起吃。

  
   等他回来的时候,架子上的肉已经没有了。

 

  饕餮牙齿咬的咯咯作响,是哪个混蛋偷走了他的肉?

 

  可是如果只有一次就算了,饕餮想着暂且就放过那个小偷。但当一连好几天都发生这种事的时候,他怒了。

  真的以为他四大凶兽是吃素的吗?

 

 

  
   那一天他一如既往的烤着肉,人却躲到一边远远的观察着,  他倒要看看是哪个胆子大的敢偷他东西吃。

  等着等着,他都快睡着了,架子旁终于有动静了。

 

  这猴子一样的东西是啥?

 

  他不认识啊!

  刚想冲出去抓住那个猴精,突然一阵剧烈的晃动,整个山体都摇的厉害。饕餮抬头,这……这什么……

 

  地震了?!

 

  他再看篝火附近,早就没人了。

 

  饕餮记住了他的味道,想着下次一定要弄死这个混蛋。

 

  只不过后来他知道了那个猴精原来就是凶兽朱厌,却再也没机会“报仇”了。

 

  因为他被封印了。

 

  一睡就是几千年。

  

 

  一个看上去并不是很大的过节,在饕餮这里可是不可饶恕的,毕竟他最喜欢吃了,谁都不许抢他的食物。

 

  谁都不许!

 

  嗯……

  饕餮摸了摸头。

 

  除了他。

 

 

……

 

 

  范丞丞无奈的看着justin,现在的形势反而对自己不利,他不想伤了justin但是就怕justin动了真格拍死自己。

 

  就算喜欢他也不能再回去被封印个几千年吧?

 

  忽然,那结界剧烈的震动了几下,似乎有人从外面试图破解结界。

 

  尤长靖和陈立农抬手,刚想加固结界,那结界就瞬间四分五裂,嘭的一声彻底粉碎,飘散在空中。

 

  “饕餮!找到你了!”结界外蹦进来一只巨大的妖兽,长的十分像妖兽,体积却是老虎的几倍,长长的毛随着跳动而飘扬。

  他冲到范丞丞面前,叼起他往背上一丢,迅速开溜。

 

  
   “呵!”justin见状嘴角不屑一撇,抬手,黑金色的光芒猛烈的袭向那妖兽。

 

  那妖兽敏捷的一躲避,回头对着justin狠狠地一击地面,尘土顿时大片飞扬。justin拨开尘土,妖兽就已经不见了。

 

  “啧。”justin皱眉,喃喃自语:“梼杌……四兽,齐了。”

  然后身体一软眼一闭,昏了过去。

 

 

  
   而这里坐在梼杌背上的范丞丞倒是一脸淡定,从口袋里掏出一粒牛肉干丢进嘴里,三两下一嚼,一个解决了。

 

  “哎嘿我说你,被封印了几千年还不忘记吃,我记得你就是因为贪吃才被封印了,还不长记性?”

  “人生在世,以吃为乐,放心,我有分寸。哎,混沌和穷奇呢?”

 

  梼杌左右查看了一下,跑到一个偏僻的小巷子,抖了抖身子,范丞丞从他身上跳了下来,他猛地缩小身子,化为人形,对着范丞丞摆摆手:“别说了,两人现在还是分身呢,也不知道两个人哪儿去了,我都找不到他们了,我还算幸运,彻底破了恶北山的封印之后逃了出来,就是力量还不太稳定。”

  
   “还有,你他娘恢复了力量不来找我们?怎么还和刚刚那个小孩儿,我怎么看着贼眼熟呢?身上还有麒麟的力量……”

 

  范丞丞也不太懂,补充了一句:“不,不止。他身上除了麒麟的力量,还有……朱雀!”

 

  “但我记得,不论是麒麟还是朱雀,都不是那样的吧?转世转坏了不成?”

  范丞丞锤了梼杌一拳:“什么叫转坏了?告诉你,别打他的主意!”

 

  梼杌长大了嘴巴惊讶道:“不会吧,你看上他了?你脑子出问题啦?就算他不是麒麟也不是朱雀,那他也和这两个脱不了干系啊!”

 

  “我不管。”他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啧,总觉得我的另一半力量被压的很厉害啊,这是为啥……”

 

  梼杌无语,翻了个白眼:“到时候你要是栽了别说我没提醒你。行了,你该不是吃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一不小心力量就被封住了吧?”

 

  “卧槽,什么东西可以压我的力量?又不是神力!”

 

  “......”梼杌听着听着他的话,总觉得自己可能真相了。

 

  ……

 

  这一边,尤长靖和陈立农将昏过去的justin送到了朱正廷家里,朱正廷打开门,看到justin在一个陌生男人的背上,赶紧将人移到了沙发上。

 

  “这是怎么回事?”朱正廷问。

 

  尤长靖指了指justin,语气里带了一些崇拜:“他好厉害,居然打得过饕餮诶!”

 

  “饕餮?”朱正廷蹙眉,蔡徐坤厉害他知道,这小孩儿什么时候也这么厉害了?

 

  听见外面的说话声,蔡徐坤从里屋飘了出来,看了一眼昏迷的justin,又看了一眼朱正廷,才道:“饕餮也出现了?”

 

  “嗯。”陈立农在一旁点点头,说:“而且饕餮好像是突然觉醒的,因为在他和他……”陈立农指的是justin:“打起来之前,他一直在他旁边呢,看起来就是普通人类普通朋友。”

 

  “这位是?”

  “陈立农,叫他农农就好。”

  “噢。普通朋友……说起来,justin今天是和他那什么同学……范丞丞!一起出去的,难道说,这范丞丞也不是普通人?”

  “加一句,最后带饕餮离开的,如果我没认错,那应该是梼杌。”

 

  朱正廷看向蔡徐坤:“什么情况这乱七八糟的,怎么现在连传说中的四大凶兽都集齐了?”他一脸一言难尽:“你总不是要告诉我,你其实也是什么神兽吧?”

 

  蔡徐坤笑了,笑的高深莫测,朱正廷看不懂。

 

  “唉。”尤长靖愁眉苦脸的,朝他们抱怨:“和你们说实话吧,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被封印在恶北山那个地方的妖怪全都跑了出来,特别不安分,妖气泄露,四凶兽也有两个已经恢复了本体,现在就指望你们能管住你们手里这两个分身不要回归本体,否则上古四大凶兽一集结,天下又要大乱了。”

 

 

  尤长靖在客厅里的担忧不无道理,因为此时,躺在蔡徐坤房里的混沌和穷奇醒了过来并且开始偷偷摸摸的给梼杌传递信息。

 

  “快点快点……待会儿要被他发现了!”混沌催促着穷奇,后者则是闭着眼睛运用着感应在给梼杌传递消息。

  穷奇拍开他催促着自己的手,不耐的说:“别急别急,你行你来!”

 

  蔡徐坤在客厅里隐隐约约觉得不对,感受到了一些,回头看向他的房间,打算进去看看是不是两个妖在作怪。

  而躺在沙发上的justin醒了。

  “嗯?”justin揉揉眼睛,疑惑的看了一圈在沙发旁边的人:“我……我怎么回来了?”

  “你不记得了吗?我们送你回来的。”尤长靖凑到他身边,瞪着大眼睛问。

  “发生什么事了?”justin挠了挠头发,慢慢坐起来,仔细回想:“我只记得我好像看见……看见范丞丞突然冒了黑气,然后我就不记得了。怎么,难道范丞丞也不是人?”

  蔡徐坤上前一步,摸了摸他的手臂,确定他体内的力量安稳下来,就放心的收了手。

  justin其实觉得奇怪,自从昨晚自己莫名其妙的跑到朱正廷床上去,蔡徐坤又和他说了许多乱七八糟的话之后,他就感觉蔡徐坤和自己的距离莫名疏远了。原先那种亲近感一点点在消失,更多的,蔡徐坤展露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让他产生敬仰之心。

 

 

  “他没事。”蔡徐坤说。

  朱正廷看着他:“所以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吗?”

 

  “给你解释?”蔡徐坤眼睛盯着justin,没看朱正廷:“这是我们的事,为什么要和你解释?”

 

  朱正廷被他的话一噎,随即火冒三丈的上前一步,指着自己一脸好笑的道:“你是说我多管闲事了?蔡徐坤你搞搞清楚!来找我的是你,要住在我这儿的也是你,我已经很好心的收留你又收留justin。”他一指坐在沙发上一脸无辜的justin。

  “既然是你们的事,那就不要在我这儿解决!”他顺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抬起手指向门口,微笑着对他说:
   

  “请你们滚出去。”

 

  一旁吃瓜看戏的尤长靖和陈立农十分尴尬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离开这里,只能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最好是看不见自己!

 

  justin见蔡徐坤竟然真的就要往外走,心说怎么回事这两个人怎么又吵起来了?屁大点事啊,坤哥也是,什么都不告诉人家,那人家能高兴吗?

 

  住着人家的房子还这么嚣张跋扈也就蔡徐坤了!

 

  蔡徐坤冷笑一声,一脸冷漠的就往外飘,一股力量忽然拽住了自己,justin说:“别别别坤哥,不要丢下你弟啊!我还挺喜欢这儿的,留下来呗!”

 

  “昊。”蔡徐坤忽然喊了他的大名,“那你就好好住在这儿。”他拍了拍justin的肩膀,justin一晃神,突然觉得这个场景又似曾相识。

 

  

  

  “少昊......我魂力已散去不少......”男人的声音越来越轻,他渐渐听不请他在说什么了,最后,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也离开了。

 

 

  蔡徐坤走了,朱正廷没留。

 

  

  想走的,有心也留不住。

 

 

  朱正廷咬住下唇,心里的火始终无法消下去。

  

评论(6)

热度(152)